计算机联合党总支教工党员成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2019/10/23 10:30

2019年10月22日中午12点30分,计算机联合党总支教工支部联合开展了“兴趣点燃梦想,科技赋能未来”师生面对面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计算机联合总支四个教工支部联合开展,为来自方泰中学的中学生、本院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展示了目前的研究热点、进展并进行了现场解疑答惑。计算机联合总支教工第一支部(CAD中心)的各位教工党员主要进行了高考招生政策咨询、本科生创新项目申请申报信息咨询和研究生招生政策咨询;第二支部的各位教工党员介绍了自身研究方向以及应用价值,并对于专业选择、考研、保研、就业等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第三支部在向阳教授的带领下,现场解答了学生对专业学习、深造意向、实验室工作、就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第四支部(实验中心)的各位教工党员开展了大学生创新项目申请咨询、创新实验基地使用信息咨询、实验教学知识科普、教师科研实验使用信息咨询和高考招生政策咨询。第三支部还对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和展示,引发了中学生们的很大兴趣。各位教工党员与同学们就不同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教工党员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VEX机器人实验室、脑机接口实验平台、大数据实验平台、无人驾驶实验平台和网络交易风险防控平台等,依次讲解了实验室的各项先进理论与技术以及应用成果。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 搭建了师生互动沟通的良好平台,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更好地规划自身学习工作。同时强化了教师党员的党性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砚秋  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