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组织研究生赴商米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作者:2019/11/25 10:13

2019年11月20日,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组织学生赴商米科技公司开展企业Open day活动。活动初始,商米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商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小米生态链中唯一ToB的创企。该公司全球化业务发展飞速,每年以300%的速度增长,目前基于TO B场景的智能终端设备已经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或地区,有数百万客户在使用商米的智能设备。主要客户有阿里、腾讯、百度、美团、小米、京东、永辉、苏宁、兴业银行、JustEat、Yelp、Grubhub、Line等知名企业。商米公司秉承着让全体员工在物质与精神上获得幸福感的理念,努力践行用“利他心”构建商业物联网平台,实现商业4.0。

随后商米公司两位技术主管与大家进行了零距离交流,分别就行业发展动态和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的问题。

在参观环节,大家分别参观了商米之家和公司样板店以及研发团队的办公环境,参观中,通过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演示超市结账、酒店自助入住、支付宝刷脸支付、电子货签等产品的服务设计和技术原理,使同学们体验了物联网时代新零售的前沿科技。样板店则通过商米公司的设备及软件设计,为大家生动地展示了零售业商业场景的数字化、互联化和智能化的发展前景。(张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