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与我系开展校企互动活动

作者:2019/12/24 10:06

2019年12月18日下午,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一行人来到嘉定校区,与同济师生开展了交流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院研工办教师代表,以及1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科磊公司的软件经理Voltage与会同学介绍了科磊公司的整体情况,他的介绍涵盖了公司软件部门的组织架构及未来软件发展的目标等,从软件角度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科磊公司的产品及企业文化。科磊公司是计算机系的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已连续多年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设立研究生奖学金。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半导体(芯片)设备供应商,公司总部在美国硅谷,自1976年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产品研究与发展,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人性化服务,协助半导体(芯片)厂商创造高品质、高效率的产质,是半导体业内领先的设备检测及良率解决方案供应商,分公司遍布美洲、欧洲及亚洲。

另外,双方还开展了“同济大学KLA-Tencor奖学金”的评选答辩活动。申请科磊奖学金的9名不同年级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自我展示,有的全程用英文流利介绍,有的在科研工作上已经取得了突出的成果,有的积极热情地投入了社会实践工作,同学们从不同方面展现了同济研究生脚踏实地、积极向上的风采。奖学金的评审结果将在校企业双方方集中评审后最终决定。

随后,来自科磊公司的校友梁梅连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她所在团队的项目,大家需要具备哪些知识和能力,以及能从工作中收获些什么。同时,她还向与会的其他研究生介绍了公司在实习岗位,校园招聘等方面的具体要求,鼓励同济的研究生师弟师妹们来公司学习交流。

最后,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实践育人平台的具体做法,老师们和科磊公司的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张砚秋)

2f92cbc126f07b0355f90afaa2ac7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