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党总支2020届毕业研究生组织“同心战疫”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

作者:2020/04/12 09:57

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平静的春天,新冠病毒席卷神州大地,华夏儿女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当前疫情尚未结束,2020年就业形势严峻,在研究生低年级同学中有许多关于秋招和实习就业的疑问。在这个特殊时期,计算机联合党总支毕业班党支部联合策划开展“同心战疫”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针对学弟学妹们的困惑,分享研究生生活的收获以及各方向各领域的分享求职经验与教训,助力学弟学妹及早进行自我规划,探索求职方向。

2020年4月7日下午,线上分享会如期举行,近80名研一研二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分享会由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第八支部书记周致远同学主持,毕业生代表马磊磊、李倩文、孙泽峰、王潇玉、韩潇潇、褚东生分别进行了分享。六位毕业生从各自的视角出发,从职业规划、前期准备、简历撰写、暑期实习、笔试面试、offer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中肯的分享,每一条经验都是他们从实际经历中归纳总结,可谓满满干货,引人入胜。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学弟学妹们与毕业生代表们热烈地交流了各类疑问与困惑。

据悉,本次分享会之前,毕业班同学们在研究生中开展了广泛的调研,使分享会更具有针对性。同时组织了15名优秀毕业生撰写研究生生活与求职分享案例,为低年级同学留下宝贵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此次分享不仅是计算机系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的传承,更是在此特殊时期,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在线分享,发挥党员为主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为学弟学妹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我规划课。虽然大家暂时还不能回归校园,但同济人的心在一起,同舟共济的精神也必将伴随同济学子继续奋斗。 (张砚秋  周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