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君峤副教授团队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智能驾驶挑战赛中获亚军

作者:2022/09/06 02:06

2022年9月2日上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智能驾驶论坛在张江科学会堂盛大开幕,并公布了“元宇宙点亮智能驾驶-AI驾驶仿真大赛”的获奖名单。我系赵君峤副教授团队获得亚军,在大会现场获颁奖状、奖杯和奖金。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作为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黑客松”赛事中唯一一场AI驾驶仿真大赛,设置了“挑战赛”和“专业赛”两个赛道,分别由全国高校和企业作为参赛队伍。参与“挑战赛”的高校队伍共有20支,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参与“专业赛”的企业队伍共有30多支,分别来自小马易行科技、仓擎智能科技、北京九曜智能科技、上海友道智途科技、博雷顿科技、赛可智能科技等企业。经过两个星期的初赛和一个星期的决赛两轮比拼,同济大学“途灵TiEV”无人驾驶团队最终斩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AI驾驶仿真大赛比赛集锦

“途灵TiEV”参赛队伍由赵君峤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周宏图博士作为队长,五名硕士研究生黄昌 、张海 、张校、姜梓恒、王胜坤为队员组成。比赛任务由复杂城市道路中常见的驾驶场景组成,包括超车、红绿灯路口、避让非机动车、无保护左转、路口通行博弈、行人横穿马路等任务。参与本次比赛的无人驾驶决策规划算法完全由“途灵TiEV”无人驾驶团队自主研发。未来,“途灵TiEV”无人驾驶团队将继续在无人驾驶前沿研究领域深耕,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文/叶晨   图/赵君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