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信讲坛第(110)期 认知动态系统新进展

作者:2017/11/13 04:11

学术报告

同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智信讲坛第(110)

题目:认知动态系统新进展

报告人:吴启晖

时间:20171017日周二下午 1430

地点:电信楼117

组织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邀请人:吴俊教授

报告人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IET Fellow,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发表SCI论文120余篇,IEEE期刊论文5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7篇(ESI数位列认知无线电领域大陆学者第1位,其中1篇进入世界前0.1%),入选ESI工程学与计算机科学领域科学家(Scientists)世界前1%,获IEEE信号处理协会最佳青年作者论文奖、IEEE车载技术协会旗舰会议VTC2014-Fall最佳论文奖和IEEE WCSP2009最佳论文奖;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国家或国防发明专利24项,提交并被采纳国际标准提案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内容提要:

认知动态系统(Cognitive Dynamic System)是一种智能系统,主要体现了大脑三方面的特征:一是注意力;二是智能逆向推理环;三是风险控制。电磁频谱空间管控智能化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军队信息化作战的战略需求,与认知动态系统结合是一种需求与技术双轮驱动发展的必然。为了与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并跑,为了解决支撑国家电磁频谱空间所面临的重大问题,迫切需要展开这方面的研究。本次报告主要从认知动态系统的发展历程,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我团队所做的工作三个方面展开,以期更多学者对此新兴领域有更多的了解。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