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IEEE/ACM效用与云计算大会及第三届IEEE/ACM大数据科学、工程及应用大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2016/12/13 03:29

126日-12月9日,第9届IEEE/ACM 效用与云计算大会及第3届IEEE/ACM大数据科学、工程及应用大会(简称IEEE/ACM UCC&BDCAT)在我校中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的计算机大数据和云计算方面的专家学者约150人参加大会,参会者来自5大洲40个不同国家。大会主席由同济大学蒋昌俊教授、英国德比大学工程院长Nick Antonopoulos教授、英国卡迪夫大学教授、国际云计算权威学者Omer F. Rana教授担任。本次会议室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唯一由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及国际计算机学会(ACM)联合支持的的国际会议。

会议期间举办了Keynote特邀报告、和Workshop专题会议,博士论坛,海报论坛,教程专题以及特邀专家讨论交流会。

Keynote特邀报告有7个,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与工程系主任过敏意教授主讲了城市大数据写作计算的开发平台,世界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领域权威学者韩国科学院院士Jae Kyu Lee,主讲了新一代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与安全大数据的最新研究进展,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王新兵介绍了基于Spark云计算系统的科研论文数据挖掘和网络分析工具paperbook,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Min教授主讲了未来互联网云辅助和数据驱动的知识挖掘方法,美国IBM Watson健康云负责人以及首席技术专家、IEEE会士Hui Lei主讲了云计算中的结合认知计算的大数据分析方法,IEEE会士、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曹建农教授作了主题为关于移动云计算性能建模和优化的学术报告,美国VMware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主讲了在5G和IoT环境中如何将传统网络设备虚拟转换为云计算模型。Workshop专题会议包括了智能云技术、系统和应用,云和电子科学应用管理,基于互联网的透明效用计算,可持续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智能数据处理,云计算实时数据处理。专题会议邀请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Sonya Zhang教授、英国德比大学的Yong Xue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Liangxiu Han进行了专题报告,有近70人参加了交流。第九届IEEE/ACM 效用与云计算大会及第三届IEEE/ACM大数据科学、工程及应用大会是国际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本大会主要研讨云计算和大数据最新技术和进展,着眼于推进云计算的基础服务效能和其中的大数据应用,有利于降低信息使用成本,推动新一轮科技创新,为云计算和大数据网络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交流和研讨相关领域学术和技术创新的空间。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设计、实施、应用等创新成果。自2009年创办以来, UCC已经召开了9届会议,举办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等国,每届会议参会人数大约150人,已经产生较大学术影响。(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