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昌俊教授荣获2016年度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

作者:2017/05/02 03:24

427日,中国电子学会在河北石家庄隆重举行该学会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颁奖会议,由蒋昌俊教授领衔的网络并发系统的行为理论与应用研究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该届科学技术奖共授予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一等奖4项、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以及其他二、三等奖44项。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奖励办批准(国科奖社准字[2002]03-0053号),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享有广泛知名度,该学会已推送76个获奖项目参加国家奖评选,有32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率高达42%

蒋昌俊教授及其团队围绕网络并发系统的行为机理、行为正确性与行为可信性开展深入研究,构建了网络并发系统的行为理论与方法体系,为大规模网络并发系统的高通量、强实时并发计算提供了理论支撑。相关成果发表在ACMIEEE汇刊、中国科学(英文版)等国际顶级期刊上,被近30个国家与地区的500多个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正面评价,包括中国科学院与工程院、美国科学院与工程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印度科学院与工程院、欧洲科学院、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的近20位院士以及ACMIEEEIETIFAC等国际知名学会的40余位会士。(刘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