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党总支成功举办同济大学“博思创新论坛”学术交流探讨会

作者:2017/05/19 03:17

517日下午,同济大学“博思创新论坛”学术交流探讨会“照亮求知征途——科研那些事”在智信馆305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陈德基教授、郑思明教授、赵君峤助理教授以及201650名硕士研究生出席会议。探讨会围绕科研历程与科研感悟,深入剖析探讨并分享了主讲老师们的研究心得,为在场的研究生点亮了心中的科研明灯。

活动伊始,伴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介绍,赵君峤老师首先开始报告,他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主要工作,并从“无人车”系统设计、模块化功能实现、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展望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自己对于“无人车”的认识,同时他带领“TIEV途灵”团队攻克难关,在2016年全国智能车挑战赛中获得优秀排名。随后,他为同学们阐述了科学研究中认清方向、清晰刻画问题边界和积累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奋斗,努力扎身于科学研究当中。

随后,郑思明老师从自己的学习生活与科研道路出发,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描述了科研是什么、应该怎么做,解决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茫然无措与理解误区;陈德基老师则从流程工业4.0领域出发,结合学习、工作和教学等多方面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获益良多。学海无涯,千帆竞渡。三位老师为同学们燃起彼岸灯塔,照亮了求知征途。学术交流探讨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庞瑞   马翔宇  谢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