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行来访交流

作者:2017/03/23 02:36

   3月2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系统平台主任刘勇、创新平台主任李玉虎等教师来到我室交流。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王力生教授主持交流会,实验室卫志华、张冬冬等教师与中科大同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交流会上,王力生教授首先介绍我室计算机专业围绕学生系统能力培养所进行的贯通式硬件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路、目标和具体实践方法,并重点介绍了《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改革的实践和成果。卫志华、张冬冬、秦国峰、郭玉臣老师分别介绍了《编译原理》、《数字逻辑》、《计算机体系结构》和《计算机系统实验》实践教学的经验。

  座谈交流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我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观摩了《计算机组成原理》及《数字逻辑》课程优秀学生作品,并详细了解了《计算机组成原理》及《数字逻辑》课程管理和程序自动验证平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计算机系统级课程中进行的实验贯通改革从2010年开始,旨在“让学生使用自己设计的计算机”,培养学生从部件→CPU→系统结构→系统软件(操作系统、编译系统)→应用软件的综合实现能力。7年多来,计算机系多门核心课程教师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改革的成果受到同行高度认可,于2016年11月获得全国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优秀案例一等奖。目前,我们正在将这项成果向全国兄弟院校积极推广。(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