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党总支与交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上海)党总支举行联建联学签约仪式

作者:2019/06/27 10: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2019年6月25日上午,交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党总支与计算机联合党总支联建联学签约仪式在嘉定校区智信馆305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童学锋、党委副书记董变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教工支部书记代表,交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上海)副总经理孙莉、综合管理部高级经理刘衍红、开发六部高级经理虞笑韵、开发六部副高级经理童蕙等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童学锋书记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同济大学入选了首批十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同时也入选了全国首批十所党建示范高校。电信学院在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中,也在持续推进党建育人,实践育人。此次与交行研发中心党总支进行共建,是以党建为引领,深化校企合作,搭建育人实践平台的一次新的探索。希望今后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协同育人目标。

软开中心(上海)高级经理虞笑韵介绍了软件开发中心(上海)的总体情况以及“党建引领,资源共享,科技赋能”的具体工作方案,并对今年暑期学生专业实习项目做了详细部署。特别提出今后会和电信学院深入沟通互动,建立各方面合作的长效机制,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党建与业务、校园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卫志华介绍了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校企合作的情况,强调深化校企合作有利于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利于为社会输送符合实际需求的人才。

软件开发中心(上海)副总经理孙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以本次联建联学活动为契机,和电信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交通银行与同济大学在就业招聘、产品研发、技术培训等方面,特别是智慧党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更广泛的合作。

会上,在与会人员和党员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交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上海)副总经理孙莉与学院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亚英签订校企联建联学合作协议书,正式开启校企联合,党建引领,践行三全育人的新篇章。(张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