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杨恺教授入选“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

作者:2019/07/04 10:43

2019年6月28日,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我系杨恺教授经过专家评审、全国公示及院士终审等筛选评审程序后成功入选2018年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电子工程领域)。科学中国人评选旨在奖励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激发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发扬自主创新、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

杨恺教授,国家青年特聘专家,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智能运维、物联网与数据科学的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中移动重点联合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并担任三个中科院一区SCI期刊编委。共发表70余篇论文,包括多篇ESI高被引论文与热点论文;拥有8项美国授权专利;除了科学研究,杨恺教授也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由其在美国贝尔实验室和在美国华为研究院分别主持开发的多个产品已经被Telefonica、Telenor等多个世界顶级运营商使用,服务于全球数十亿用户,创造了巨大的产业价值。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曾评选出袁隆平、杨振宁、白春礼、屠呦呦、孙家栋、施一公等多位为我国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张春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