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本科生参加曼彻斯特-同济计算机科学暑期学校

作者:2019/09/12 10:36

在校本科生院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7月-8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开展了暑期学校短期访问项目。该项目旨在鼓励电子与信息学院对计算机学科感兴趣的本科生进一步了解英国高校学习氛围,交流计算机学科学术前沿知识,培养学生国际合作兴趣。在计算机系老师卢诗洁与李文根的指导下,14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暑期学校。

该项目针对当前计算机科学的最新发展方向: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以及国际化的计算机工程教育,开展课程、讲座以及参观互动的多元交流。由曼彻斯特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举办的系列课程涵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入门及对相关理论的实践,以及包括人机交互、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在内的前沿学科研讨。此外,暑期学校特别设置商务与交流课程,在跨文化、跨语言的环境中提供了团队合作、个人展示、产品研发、街头采访、文献写作等综合实践。

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参与学生们对计算机前沿领域有了更广泛、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学术写作与表达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创新与合作能力等。14名同学全部顺利通过暑期学校的最终考核,并被授予毕业证书。

曼彻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6年,是英国最早的计算机系之一。在这里诞生了许多世界第一,包括第一台可存储程序计算机“BABY”、第一台浮点机、第一台晶体管计算机和第一台使用虚拟存储器的计算机。计算机科学之父阿兰·图灵于1948-1954年在曼大计算机科学系工作,并领导了曼彻斯特马克一号(Manchester Mark 1)电脑的系统开发工作。

此次暑期学校交流项目为本科生提供了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专业水平的广阔平台,同时作为同济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落实的第一步,建立了双方间的互动桥梁,为更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吴子豪)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街头采访、团队研讨、课堂讨论、参观交流

曼大生活掠影

毕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