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践行志愿服务

作者:2019/10/24 10:27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开展为期一周的以“开好一道题、布局学术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主要是高年级的博士生党员指导低年级的硕博士生开题、发表论文。  

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主体是超学制博士生党员,人数众多,在计算机系各实验室内分布广泛,能为低年级学生提供成功和失败的开题、写论文指导经验,本着这个特点,支部提出为低年级博士生和硕士生提供开题咨询与指导的服务,得到了全支部各位学生党员的大力支持。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同步展开,其中线上旨在通过公布党员研究方向和微信号的方式,在线提供答疑解惑;线下以学生党员所在实验室为基本单位,服务本实验室的低年级学弟学妹开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党员的大力支持,共收集到17个研究方向,涵盖了计算机学科各个前沿学科。

此次活动为计划参加10月份计算机系开题报告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发挥了高年级博士生的传帮带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博士生党员的使命感,营造出奋发向上的学术氛围。(张远健  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