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党总支与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工作党委第三党支部举行联建联学签约仪式

作者:2019/12/04 10:11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在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实践中,2019年123日下午,计算机联合党总支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工作党委第三党支部联建联学签约仪式在嘉定校区智信馆305室举行。此次共建签约活动也是计算机联合党总支教工第三支部的一次特殊组织生活,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冬冬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向阳(主持工作)、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浦发银行科技部副总经理张国栋、吴德柱(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仲肃(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等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首先,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向阳介绍了电信学院作为同济大学作“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单位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目前计算机系校企合作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充分结合和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的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创新,促进主题教育深度开展,提升党员实践育人意识。在此基础上,打造实习基地建设,促进校企科研项目合作,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共同培养贴合社会需求的人才。真正实现校企双方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浦发银行科技部副总经理张国栋介绍了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的基本情况,也表达了作为一名同济校友对母校怀有的深厚感情。希望浦发银行能以本次联建联学活动为契机,和同济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双发在智慧党建、学生招聘、技术专题研究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广泛合作。浦发银行科技第三党支部书记部吴德柱在发言中,肯定了同济学子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政治素质突出,工作责任心强,专业技术能力扎实。希望通过校企共建的平台,更多的学生能够了解浦发,加入浦发。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电信学院毕业的几位公司员工代表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历程,对在校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在与会人员和党员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工作党委第三党支部与学院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签订校企联建联学合作协议书,这也是电信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党建引领,践行“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之后,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工作党委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与电信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的精彩党课“百年历史看初心”。(张砚秋   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