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现场述职评议

作者:2019/12/20 10:0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和《同济大学党支部工作质量标准》的细则。2019年12月18日下午2点,计算机联合党总支2019年度研究生党支书述职会议在智信馆305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组织员兼博士生支部书记庞瑞。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书记陈适宜,孙钦辉、卢委红、高时清、张超波、郝甜、郭姿鹬、周致远、饶梦、陈琛、刘留、刘春梦全员参与了现场述职。

述职会上,各位支部书记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个人履职情况、支部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实施情况、参加各类培训教育情况,以及目前工作中主要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做了详细的述职。2019年度,各学生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参与志愿实践服务,严格开展民主评议,以严谨求实的态度落实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

在交流工作心得中,第四支部的高时清提出,下一步要建立支部内工作制度,明确各支委工作细则,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提高各位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建立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可以安排每个党员轮流组织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提高了党员的参与感。第九支部的饶梦针对支部内部党员存在身份意识不足的问题,提出开展党徽佩戴日的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建议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搭建网络交流服务平台,与低年级研究生分享学习就业经验。

第十一支部的陈琛提出党支部书记应当在理论学习、组织性纪律性方面以身作则,并加强支部工作的制度建设,进而带动支部党员严格要求自我。第十二支部的刘春梦分享了参加学校支书论坛的体会,认识到支部学习应采用多样化的形式,如观看视频、知识竞赛、参观实践等,进一步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和实际成效。

最后张砚秋老师对此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既是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进行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各党支部相互学习的一次经验交流。张老师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当中的工作状态和成效,同时也鼓励大家学习优秀支部的经验,进一步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和内容,形成支部特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张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