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党总支与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工作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线上活动

作者:2020/03/16 10:01

2020年3月12日,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的四个学生党支部与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工作党委第三党支部举行了一次线上抗“疫”分享会。共有校企70多名党员们通过Zoom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了分享会,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浦发银行科技部吴德柱、陈仲肃及优秀校友石明等出席了会议。

分享会上,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工作党委第三党支部的支委们结合疫情期间银行业务运营的现状,阐释了金融科技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银行服务赋予了更多可能。并就“疫情对银行业可能会有哪些有利和不利的影响”、“银行业在疫情当中应该怎样提升应变能力”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学生党员陈适宜、周致远、杨小宇、陈璇、塔力鹏等同志积极发言,从银行的存贷款、员工返岗、线上业务发展等各方面分析了疫情对银行业的冲击,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知识,提出了促进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的习惯养成、推进跨界合作的产品生态打造、提升银行手机App应用体验等建议。

浦发银行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陈仲肃结合同学们的探讨,围绕银行的企业属性、银行的金融属性两个方面,对银行业目前遇到的挑战进行了概述,并分享了以加强银行全方位数字化转型为重点的抗“疫”对策。浦发银行将持续推进银行业务线上化、线上办公系统扩容、线上办公工具改进、开展智能客服与自智能营销业务,建设数字生态银行。充分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手段,加速银行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转型进程。

最后,张砚秋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此次浦发银行对共建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准备,通过本次讲座及研讨活动,引发了党员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关注多方面社会问题,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同时也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有利于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院也会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实践育人。浦发银行第三党支部吴德柱书记对同济学子的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赞赏,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表达了银行业在转型高速发展的进程中对优秀人才的需求,鼓励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将所学专业,应用到社会的实际需求中,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张砚秋   冯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