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圆满开展“疫情当前,党员先行”云党课活动

作者:2020/06/14 09:52

2020年6月12日下午13:30,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召开了“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微党课线上评比活动,共有八名研究生党员作为主讲人参加了此次云党课展示评比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计算机联合党总支教工应用支部书记张冬冬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中,徐梦圆同学主讲的题目是“疫情中同济人的奉献与担当”。重点通过阐述同济师生在疫情期间所做的重要贡献,展示了同济人的“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风采。谢英杰同学围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进行讲述,一个个小故事凸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徐忠国同学主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以钟南山院士、张文宏医生等为首的各行各业党员同志们都冲在了第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郑海燕同学的党课题目是“抗疫路上,你们是最美的天使”,屈肖柯同学的党课题目是“抗疫一线,巾帼英雄”。两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赞美了无数的巾帼英雄克服重重困难,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为这次疫情防控做出了不可磨没的贡献。诸鑫楠、洪鹏程两位同学主讲“同舟共济齐战疫,制度优势展风姿”。通过多个案例充分彰显了抗“疫”中中国的制度优势。刘卫晋主要讲述了“疫情之下,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据和图片,以及党和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强调发展生态文明,与自然和谐相处,才是人类长久的生存之道。

经评比,郑海燕获得一等奖,屈肖柯、刘卫晋获得二等奖,徐梦圆、谢英杰、徐忠国、诸鑫楠、洪鹏程获得优胜奖。

在微党课点评环节,董变林老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既围绕抗疫主题开展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组织、表达等综合能力,更肯定了大家为本次微党课活动所做的素材收集和充分准备,特别是讲解能够结合身边人和身边案例,使得党课更具有感染力。三位点评老师都强调作为微党课,要将大道理融入小故事,切口要小,点题要深;要利用多种授课手段,形式多样,互动性强;要把握好授课节奏,语速适中,娓娓道来。同学们深受启发。(张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