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暨实践育人”校友论坛活动

作者:2019/05/14 09:36

    2019年5月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创新创业暨实践育人”校友论坛于智信馆117报告厅成功举办,论坛特邀创业型企业优秀校友及企业高层优秀校友分享职业生涯故事和创新创业历程,旨在进一步开阔在校学生的思维和眼界,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意识,也进一步搭建学科与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学院院长陈启军、党委副书记向阳、余有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丁志军等出席论坛。另外,论坛活动也得到了各企业人员和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论坛伊始,陈启军院长致辞,他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向参加论坛的校友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党委副书记余有灵汇报了我院的各项校友工作,丁志军主任就学科定位、学科现状、师资队伍等方面向校友代表们展示了计算机系的发展情况,突出学科的巨大发展潜力。



    梦创双杨公司董事长宋汝良校友巧妙以“Dream IT Possible”为主题,就如何选择工作、如何做好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把兴趣变成职业是奢侈,把职业做成兴趣更是无价”等金句频出,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闯奇信息技术公司CEO黄炳川龙作为最年轻的校友代表,向师弟师妹们讲述了自己创业的故事历程,鼓励大家一定要有目标,一定要敢于去做。



    来自熠道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吴军校友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多年职场经历后的职场感言。他指出,在职场当中,情商大于智商,努力与坚持才是让你脱颖而出的关键,欲望与能力要匹配,学会自律恪守原则……并鼓励大家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安居客技术总监马伟康校友从自己经历的一个诡异bug说起,讲述了自己九年来在安居客的成长经历,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在职场当中,应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敢于迎接挑战,要有使命感,不断追求卓越。



    来自知名电商公司的优秀校友毕洪宇讲述自己从大一到毕业再到就业的人生经历和心境变化,鼓励同学们多去尝试,调整心态。



    本次论坛不仅聆听了来自校友关于职场和个人发展的真实感悟,同时就学校践行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育人理念在共建课程、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论坛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