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蒋昌俊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作者:2021/11/18 11:20

 热烈祝贺我系蒋昌俊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1118日正式揭晓,我系蒋昌俊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蒋昌俊,19625月生于安徽安庆,计算机专家。1995年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获博士学位。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Brunel University London名誉教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等。



   蒋昌俊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集成、重点、杰青等)、973、863、国际重点合作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5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HO PAN CHING YI Award等。以第一发明人获中、美发明专利等77件、国际PCT 21件。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含ACM/IEEE汇刊72篇),中英文学术专著5本。荣获2016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020年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他30余年致力于网络金融安全研究,攻克了系统风险防控瞬时精准辨识的重大技术难题,主持建立了我国首个网络交易风险防控体系、系统及标准,为我国在该领域成为国际“领跑者”作出了开拓性贡献,为我国互联网金融体量跃升全球第一提供了有效支撑。成果服务于国家反金融欺诈,为金融、贸易、电商、银行、保险等行业保驾护航,保障了国家金融安全,得到了国家监管机构的高度评价,是我国该领域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