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与软件学院联合成功举办“我们身边的人工智能”博思论坛

作者:2016/06/28 03:39

6月23日,由我院和软件学院联合主办的博思论坛在智信馆305室成功举行。本期博思论坛以“我们身边的人工智能”为主题,分别邀请到我院和软件学院各两位优秀博士生分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还特别邀请到软件学院饶卫雄教授和我院计算科学与技术系卫志华老师、刘锡伟老师为博士生们的演讲做点评指导。来自两个学院的二十多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四位优秀博士生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入浅出地介绍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从研究背景出发分享了各自对人工智能的理解。论坛的交流内容非常丰富,从软件智能到自然语言处理,从蚁群算法到三支决策。大家从多个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精彩之处,掌声迭起。

演讲结束之后,老师们就四位博士生的分享给出总结评价,指导同学们如何更好的深入自己的研究,并对演讲的技巧等方面给出建议。最后通过老师打分和同学投票产生本届论坛的优胜奖,并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

本期博思论坛为博士生们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营造了积极的学术分享氛围,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软件学院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