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県立大学Hamido Fujita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2016/09/25 03:36

921日,应我院苗夺谦教授邀请,国际SCI著名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主编、日本岩手県立大学智能软件系统系主任 Hamido Fujita教授来到嘉定校区,在诚楼C108作了题为“Big data based Clouds Healthcare and Risk Forecasting based on Subjective Intelligence”的学术报告。这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智信讲坛第48期内容。

Fujita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大数据、家居医疗和主动式智能三个角度展开。在大数据处理方面,他提出了基于隐藏结构挖掘的特征集成式选择思想,旨在使特征从不同角度综合刻画与问题相关的关键特征。在家居医疗方面,他介绍了老龄化社会下健康保障应从治疗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的必要性,指出智能机器人信息处理是解决医疗资源再平衡的重要途径。在主动式智能方面,他通过NHK报道视频介绍了其团队研发的安心机器人操作系统。报告深入浅出,对我院师生从事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有非常大的启示作用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与Fujita教授就粒计算思想在大数据下的应用前景、集成式特征选择等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Hamido Fujita教授是IEEE SMC杰出会员,国际应用智能学会副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神经网络、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智能系统等,目前已发表超过100SCI期刊论文。(张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