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上展示研究成果

作者:2016/10/10 03:35

日前,我院党委副书记向阳教授及博士研究生鄂世嘉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2016),向阳教授实验室团队在大会全部三项知识图谱评测竞赛中的两项——产品预测和知识图谱链接预测分别取得了总成绩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在会上对相关成果进行了汇报。

在本次大会上,向阳教授团队发表了题为“Product Prediction with Deep Neural Networks”以及“Knowledge  Graph Embedding for Link Prediction and Triplet  Classification”的两篇评测论文。论文提出了针对当前大规模知识图谱进行表示学习的方法,并且对当前流行的多种深度学习模型进行了改进与分析。论文作者鄂世嘉同学在大会上针对两项评测任务作了40分钟的研究成果报告,详细介绍了针对评测任务的解决方案,并在会议的Poster/Demo (海报与演示) 环节同众多研究领域内的老师和学生交流,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CCKS 2016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组织举办,并获得了百度、富士通、普惠金融、拓尔思等国内外著名企业赞助。从今年起,CCKS 2016合并了中文知识图谱研讨会和中国语义互联网与Web科学大会,成为国内语义技术领域旗舰会议。会议聚集了学术界和产业界从事知识图谱相关研究的400多人参加,其中共三项评测竞赛任务吸引了腾讯公司、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组队参加,旨在向业界以及社会公众介绍知识图谱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推动我国知识图谱技术领域的发展。(鄂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