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2016/11/10 03:33

116日中午,学院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满天星广场附近举办了“义务维修电脑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5人参加此次活动,包括7名党员和8名入党积极分子。此次义务维修服务项目主要包括电脑检测、有线及无线网络维护、电脑除尘、系统安装与维护、电脑维修常识、病毒的查杀与防御、疑难咨询等。

活动伊始,很多同学便上前咨询,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所学的专业技能,为社区师生们解决在电脑使用方面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并为不熟悉计算机内部结构的同学展示了计算机的组成结构,传授清灰技巧等。支部成员们在半天的时间内共完成电脑清灰10余件,重装操作系统2次,接待群众咨询20多人次。大家的专业技能和贴心服务赢得了围观同学和国外留学生的高度赞扬。

道虽逊,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社区师生们义务解决了电脑的大小问题,践行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理念,而且增进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展示了计算机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